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五句微小說

最近帝國留言板流行起這個,於是挑喜歡的題目寫了一點


8/14
芍藥×胭脂×
鏡中回眸,抹上胭脂的她正如芍藥盛開。
那是第一次相遇。
再次重逢時,冰冷的她俯臥於地,純白衣裙上緋色張狂亦如芍藥綻放。
沉默的,他輕輕將燭臺推倒在撕裂的布帛中。
就讓這溫柔的紅帶走他心中那朵絕色之花。

鯊魚X背叛X吻
「鏗!」軍刀在響亮的聲響中劃出拋物線落入海中。
被逼上甲板的年輕軍官瞥向鯊魚洄游的海面再望著面前兇惡的海盜,絕望的閉上雙眼:「沒想到我竟然連初吻都沒體驗過就要死了嗎?」
閉上眼的軍官並沒有看到,蓄著絡腮鬍的海盜臉上泛起可疑的紅暈。
海盜放下手中的刀,迅速湊到軍官的面前輕吻對方。
然後愉快的回身對殺的正烈的官兵與海盜們大聲宣布:「我背叛你們囉啾咪☆」

報紙X石頭X
那是在平靜公園裡伸出的凶險獠牙。
拿著報紙偷懶的業務倒下了。
堆石頭的孩子染滿鮮血。
「為了這個不公義的社會……」這是拿槍的男子最後留下的話。
黝黑的槍管最後所指的,是自身的腦門……

罌粟X陽光X破碎
紅色、白色、金色、粉色……
一片罌粟花田沐浴在陽光之下隨風搖曳。
有誰想過在那鮮活的生命背後破碎了多少心靈?
又或者它拯救了多少苦痛?
在那柔軟根葉之下埋藏的究竟是枯骨或是搖籃?



2/9更

冰雪X神木X
在天寒地凍中,喚醒神木的是夜梟的熱淚。
神木緩緩自純白的混沌中清醒,無言的俯視祂小小的子民。
夜梟落著淚開口:「森林之主啊。我將離去。遠離這片冰雪與飢餓,到那遙遠的雲之國去。只是,我的王啊,如此一來祢就會變得孤單了。」
神木從長久的沉默中擠出厚重的聲響:「幼小的朋友啊,放心飛翔吧。我會看顧著你的。」
於是,森林最後的守望者的小小身軀,無聲墜落在雪地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