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劇本-恐怖簡訊

天啊天啊,上一篇網誌竟然已經超過一年了真恐怖
來放剛寫完熱騰騰的腳本

嘛,雖然是說三分鐘劇本,但我覺得這本肯定不只三分鐘,因為話太多了(欸)




恐怖簡訊



幕一 車站
日外

Δ車站月台,火車進站。
Δ小明下車。
Δ小明搭電扶梯從樓下緩緩升上。
Δ小明走出閘門,手機響起。
手機:嗶嗶。
Δ小明一臉開心的拿起手機按下,看著螢幕突然臉色一沉。
 OS:一定是阿花!     效果音:咚
Δ小明在走道上快步向前走,臉色陰沉。畫面熔接手機簡訊文字。一個穿帽T的人影跟著簡訊文字念。
OS(聲部融合小明的聲音和不知名人士的聲音):死盤子!你以為你女人只有你一個男人嗎?我告訴你啦,你馬子貼給你的不過露溝照,更過分的都我在看啦!那個女的只不過是看上你比我有錢才跟你在一起,你最好不要太囂張。

幕二 阿花家
日內

Δ小明推開阿花家的門,門重重撞在牆上。
門:磅!
Δ阿花在客廳看電視,很驚訝的站起來迎接小明。
阿花:北鼻你怎麼啦?
小明:你有沒有話要跟我說?
阿花:蛤?
小明:你有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?
阿花:我做了什麼
Δ小明把手機遞到阿花眼前質問。
小明:我才下去台中一個學期耶!小王就這樣直接來找我嗆?
阿花:這是什麼呀!我才沒有做這種事咧!這個一定是有人發錯了嘛!
小明:那露溝照妳怎麼解釋!難道妳還給別人看這種東西?
阿花:這種照片FB上明明就有一堆人拍!用猜得也猜的到嘛!
Δ阿花哭,小明臉很臭得把手機丟在沙發上。
阿花:嗚嗚嗚!北鼻我真的沒有嘛!我每天都一直LINE你LINE到睡覺的耶!
小明:這次我相信妳,但是妳最好不要再被我抓到。還有,妳最好去把FB上那些照片刪掉,不要給別人看那些亂七八糟的照片。
阿花:好啦好啦北鼻你不要生氣啦,我現在就去刪掉嘛。人家現在也都只有傳跟好姊妹出去玩的照片了啊
Δ阿花拿著自己的手機開始操作。小明臭著臉把電視從韓劇轉到旅遊生活頻道。

幕三 阿花家 小明跟阿花的衣服換季
夜內

Δ阿花跟小明坐在床鋪上。阿花穿著HELLO KITTY睡衣半躺著在刷手機,鼻子上敷著冰袋。小明用iPad刷網站。
Δ小明的iPad上方跳出信件訊息。
Δ小明點開信件。
Δ小明看著信,突然露出生氣的臉。
小明:這又是怎樣!為什麼又來了!妳不是跟我說沒有小王?根本就是說謊!
Δ阿花的冰袋掉下來,很害怕的縮起身體。
阿花:什麼什麼啦!北鼻你怎麼突然生氣?
Δ小明把iPad丟在阿花旁邊。阿花看向郵件畫面。郵件融合帽T人的聲音跟影像念信。
OS(帽T人&阿花):
你真是阿花的小白臉欸。怎麼樣,那傢伙拿我錢當訂金去做鼻子有沒有變正?新買的HELLO KITTY睡衣好不好穿啊?你以為你很懂她嗎。你的興趣她沒興趣啦。除了付錢你還能幹嘛?她還不是乖乖的來找我。你自己好自為知啦。
小明:你不是為了弄這個鼻子還裝病不去上課,那為什麼這個人會知道?
Δ阿花尖叫,摀著鼻子很害怕的朝四週看。
阿花:好噁心!我明明誰都沒講!連我爸都不知道了他怎麼會知道!
小明:你真的跟誰都沒講嗎?
阿花:我怎麼可能有講!我想讓大家看到嚇一跳啊!剛剛連我的好姊妹打來我都跟她說我感冒,你不是有聽到嗎!
Δ阿花崩潰大哭。
阿花:到底是誰做這種事啦!變態!好可怕!
Δ小明拿起iPad若有所思。
Δ兩個人背向對方沒有互動。

幕四 蒙太奇
Δ小明穿著不同衣服在不同地點,使用不同電子產品。
OS:各種不同通訊軟體的來信聲。
Δ阿花摀著耳朵,一開始尖叫、搖頭恐懼貌,後來縮著身體、臉色憔悴。
Δ穿插帽T人大笑的畫面,越拍越近。

幕五 咖啡廳
日內

Δ阿花跟小明在咖啡廳面對面坐著。
Δ阿花一臉憔悴,衣著也有點邋遢,不像一開始光鮮亮麗。
Δ阿花一邊講話一邊神經質的不停往四周張望。
Δ小明面無表情很冷酷的樣子。
阿花:我們分手吧。我已經受不了了。
小明:你確定要分手?
阿花:嗯。
小明:你最好不要後悔。
Δ阿花把頭轉開不看小明。

幕六 咖啡廳外
日外

Δ小明跟阿花站在咖啡廳外面。
Δ阿花還是一直看四周。
Δ小明也望向旁邊沒在看阿花。
小明:那我要走了。
阿花:嗯,我也要回去。
小明:掰。
Δ阿花只是點點頭,沒有回話。
Δ小明跟阿花背對背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Δ小明背對著阿花走著走著,突然露出笑容。

幕七 不知名空間

Δ帽T人拉下帽子,露出小明得意的臉。

幕八 街頭
日外

Δ小明走在街上。
Δ拿出另一隻手機。
Δ手機桌布是小明和另一個女孩的親密合照。
Δ小明操作著手機。
Δ突然,手機又響起訊息聲。
手機:嗶嗶!



-------------


本篇素材來源是PTT男女版的[求助] 知道太多的匿名簡訊…
雖然我寫成這樣的這樣的結局,不過還是希望原PO跟女友可以好好解決這個事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